close

先說這篇強調女生沒有任何性別歧視,因為我自己也很討厭老是把女生因為性別就侷限的人,只是女生自己一個人出國,相較於男生來說真的危險一點

身為一個外觀瘦小,長的還像女生的女生

在蒙古生活了快一個月我自己是覺得,

蒙古沒有像一般台灣人想的那樣落後那樣危險,跟去其他國家自助一樣,

女生在蒙古獨自旅遊大致上是安全、沒問題的,但前提是你自己真的要聰明點,想多一點,懂得保護自己!!!!!

(不管男女,我反而會因為預算考量,而不是安全考量不建議自己去,詳情請參考物價/預算那篇)

蒙古整個民風純樸其實反而不太會有誇張的犯罪行為,

除了UB扒手猖獗+晚上醉漢很多之外,其他有威脅的可能就是傳說中的豹阿,狼阿之類的(但其實很難遇到,想遇還遇不到XD)

身為台灣人的好處就是只要你打扮不要太招搖,就算一般的包包背後面,看起來也像當地人不太會被搶(當然如果你背大背包就很明顯拉)

我個人算是沒有很大膽,很保守的在玩的那種型,個性大膽喜歡冒險的人可以忽略以下這段

以下幾點是我個人會注意的點,提供給想要獨自去蒙古的女生參考:

1. Hostel 只住女生宿舍在為了要省錢的狀況下,我幾乎都是住dormitory,我個人是很介意混宿拉~

2. 在當地跟團前先確認所有團員身分:我不會隨便跟一個全部都是男生的團,儘管可能有時我不想再多等一天,可是礙於安全考量我寧願多等,而且有時同團如果有總是在hostel喝到爛醉然後想要找人xx的外國男生,我會確定有有能力保護我的導遊跟司機才肯出發

3. 在UB晚上要hostel一定找人陪同:蒙古唯一的缺點就是晚上路上的醉漢很多,白天自己一人行走被搭訕時,其實我沒有很緊張,就跟在台灣一樣的隨便應付一下就好,可是在晚上我連跟其他一群女生一起走都會小害怕是因為,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要處理醉漢比在台灣困難幾百倍QQ( 還好國外女生通常都很高大,可以保護我哈哈)

4. 沒人陪同不自己搭計程車道理跟女生自己在台灣搭計程車一樣

5. 如遇到只有一男一女的活動時,我會找理由走後方:類似我有天跟一個義大利男生兩個人,在凌晨4點多,身手不見五指的沙漠中要走去一個岩壁看日出,我就會一直跟他說:我怕前面有奇怪生物,你先走我跟著你就好。又或是我要走前單獨跟其中一個跟我很好的男導遊共進晚餐時,我也都故意走很慢有點讓他回頭的感覺

6. 隨時報平安我在當地沒辦網路(當初沒做功課而且其實也算是很享受沒網路的生活吧),可是我每次出發前,每個行程去幾天、去哪裡、跟誰去......我都會趁在UB有網路時跟爸媽說清楚,又我會跟我第一個在蒙古交到的好友(我第一個導遊)講,請她注意一下我有沒有回來(住同一間hostel發散式玩法的好處之一哈哈)

7. 不跟不確定因素太多的邀約舉例來說,我在hostel有交到一群對我很好的朋友,一群會適時幫我擋酒的外國男生,他們那時自己買公車票要往北部湖區移動然後要直接去俄羅斯玩了,雖然我知道跟他們去玩會很便宜(我在預算/物價那篇分析過自己玩比跟團便宜很多),可是由他們一整群都是男生、住宿地點甚麼都見機行事、我在一半就會被丟包要自己再回到UB....等種種不確定因素,所以最後我放棄了QQ ps. 會這樣保守至極是因為我在去之前爬文有看過一個女生,她自己去住一個飯店,然後沒有拿到房門的鑰匙,半夜經理酒醉拿鑰匙想要開門進入的恐怖經驗,讓我不敢隨便住>﹏<

8. 穿著舒適就好,盡量不引起注意我沒有說我長得多漂亮所以要故意扮醜,但在UB打扮其實是非常兩級的,雖然也有很現代很韓風(他們超級哈韓哈哈),打扮超級好看的人,但大多數蒙古人的衣著時尚度還沒有我們這麼高,在台灣有打扮的女生去那裡,他們隨便都會很驚艷(嗚嗚我沒有要批評他們的意思,可是真的可以感受出來我們對於美感的定義是差不多的)

---------------------------------------------------------------------------------------------------------------------

去蒙古前我已經去過蒙古的朋友瘋狂跟我說,

千萬別講中文不然很容易被打,因為他們因為很多因素很仇視中國?!!!

那時想說也太可怕了吧!!!還好我會講英文

其實並不會,可是建議能少講就少講~~~

與我的導遊們分別聊過這個問題後得知,

當地老一輩的人可能會因為歷史之類的多少還是有仇視的行為,

可是大多數有受過教育的年輕人也跟我們一樣知道每個國家都有好人跟壞人,

他們討厭某些大陸人的理由反而跟我們很像,

類似到哪都很吵、上廁所很不衛生、殺價殺得很誇張、亂摸展品.....之類的

那為何說還是盡量少講呢?

這是我個人經驗,

我第一天自己一個人在UB閒逛時因為當時忘記準備隨身小包包,所以背著超大包包在路上行走(一看就知道外國人,而且對他們來說是長得很像大陸人的外國人XD)

那時在一條單行道,一個老婆婆看到我,就突然瘋狂推我不讓我過,然後用蒙文講了一大串我不懂但感覺得出來是很兇罵我的話,最後講了一句: Go away.

後來旁邊個年輕人及時相救,雖然他也不會講英文,可是從他的肢體動作跟表情看來是要我不要裡那個老太太,趕快過去

雖然因為語言不通,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長得像中國人才被排擠,

可是能盡量少講就真的盡量少講摟~~~


arrow
arrow

    stephanie94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